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听力 > 托福听力规律解读

托福听力规律解读

来源:网络 2013-04-02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托福听力考试几乎映射出*托福考生对于英语学习的所有迷茫与困惑,当然,*为简单直接的问题就来自于为什么自己听得不对,以及为什么自己听不懂。

托福听力考试几乎映射出*托福考生对于英语学习的所有迷茫与困惑,当然,*为简单直接的问题就来自于为什么自己听得不对,以及为什么自己听不懂。

为什么听出来的单词与原来的单词不一样呢?究竟是我错了,还是单词错了呢?答案显而易见,就是你错了。因为我们经常误认为我们把所有单词全都背过了,就自然知道这些单词怎么发音了,或者说我们听过每一个单词的发音之后,自然在做听力的时候,就能听懂这些单词了,其实这都是幻觉,*典型的例子就是北京有句话很出名“你吃了么?”,大家只要听过就会发现,其实这里面“吃”这个字的发音为清晰,但是这里的“你”和“了么”其实都是发音很轻,我们几乎都听不见。

这就说明,其实听写是在做什么?听写就是要发现英语单词在句子里面到底是怎样发音的,也就是要知道类似于AandB在发音的时候,其实经常发的是AanB,换句话说,我们听写,目的就是要知道所有的单词在句子里真正的发音是怎样的,这也就是听写的目的。

至于很多考友都说在做听写的时候,经常是半句半句的听写,经常感觉自己听的听力材料,哪怕听写完了也是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其实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我们做听写的另外一个目的,就是要能适应英语的语速,换句话说也就是要*的识别出所听到的所有的单词。

但是这仅仅是我们做的步,其实我们应该知道,在真正考试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人的精力全都是有限的,如果我们花很多的精力,用于思考我们听到的每一个单词到底是哪个单词,那么自然就没有时间或者说精力,来思考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换句话说,我们听写的过程,就是要将我们对于每一个单词的反应速度无限*,然后当我们在思考每一个单词到底是什么意思的时候,我们所花费的精力,就会无线趋近于0,这样我们就会有非常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思考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此时我们自然就听懂了。

换句话说,在听写的过程中,只要你发现你的听写的正确率是在一步一个脚印的*,那么,你的路就是完全正确的。换句话说,随着你听力水平的*,你会发现你慢慢的可以有越来越多的精力和时间用在思考每一句话是什么意思,这个时候你自然就听懂了。

听写是不懂到懂的这个过程的必由之路,当你听写作的足够多,那么你自然会听懂,哪怕你听写的过程中不能做到听懂,但是你只要坚持听写,那么你终究有一天会听懂。至于多长时间才能听懂,这个别人谁都不知道,这个过程要问你自己,你自己今天听写了多少?


托福听力 规律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