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听力 > 2018年托福听力讲座中文化艺术类考情分析(一)

2018年托福听力讲座中文化艺术类考情分析(一)

来源:网络 2019-01-02 编辑:cici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2018年托福考试已经全部结束了,对于文化艺术的考察仍然是考试的重点。

  2018年托福考试已经全部结束了,对于文化艺术的考察仍然是考试的重点,据统计共121篇,其中绘画(29),建筑(23),文学(20),音乐(15),雕塑(9)考察较多,摄影(3),电影(3),陶瓷(3)和舞蹈(1)考察较少。而且还有一些比较少见的话题出现,共15篇。


2018年托福听力讲座中文化艺术类考情分析

2018年托福听力讲座中文化艺术类考情分析

  1. 绘画类的考察(29)

  1.1 绘画考的是*多,涉及到了不同的流派包括印象派,写实主义,达达主义,超现实主义,哈德逊河画派等,其中印象派涉及*多。

  E.g. 1. 讨论了绘画艺术的一个流派,pointillism(点彩派)。讲到了该流派的出现和发展过程。其中举了画家Vincent Van Gogh(梵高)为例,说到梵高是这个流派*典型的代表人物。同时对梵高的绘画技巧,手法,风格等做了讨论,来印证该艺术流派。同时对比了pointillism与neoclassicism之间的在绘画上的观点的不同。(2018/6/10)

  E.g. 2. 印象派画家怎么gain popularity。法国的印象派作家因为不受academy的喜欢所有很不popular。academy在当时很有*,可以决定what kind of subject to paint and which painting to sell并且exhibit painting,然后如果artist不能exhibit画的话,就会unknown。然后提到印象派画家不受academy喜欢的原因【出题】:A.喜欢画landscape和portrait,academy觉得break the rule B.喜欢用bright color并且stroke很清晰,academy觉得画没有complete,需要refine。然后学生问印象派画家怎么gain popular,professor举了两个例子:A.一个画家举办private exhibition and invite some people【出题】但是并没有被general接受和表扬【出题】B.莫奈的一些举措并且form groups,然后被大众接受。后面就是说印象派画家从而可以自由的创作各种各样的题材而不受academy的限制,从而很多style出现了【出题】。(2018/10/27)

  1.2 同时也提到了莫奈,梵高,塞尚,杜尚等*画家, 印象派的画家频率*。

  E.g.1. 主要介绍了梵高copy自己作品的行为。之前一些学者认为这些copy的作品出自他人之手,但教授说实际上是画家自己所为。之后举了两组梵高的作品作为例子。*组是描绘一群人在修路,用的笔法和帆布都不一样,而且两幅画取了不同的名字。第二组是刻画用一个人物的九幅画,分别有不同的表情,教授说梵高这样做是为后面的作品做铺垫练习。*好提到梵高会把这些质量不高的练习作品送给亲朋。(2018/11/25)

  1.3 壁画(3)和肖像画(6)出现较多,肖像画中涉及到名人和名画的概率高。

  E.g.1. 艺术绘画。壁画的*存,讲了存在哈佛的一幅壁画,因为*管不善,大家爱开窗户看波士顿的景色,导致了壁画遇光,damage严重,这幅画没有vanish,所以一些方法不合适,另一种方法projection也不是太合适(可能会损伤?),中间还提到了用一副50年前的话来帮助恢复画的色彩。*后考查了教授的态度。(2018/1/6(上午))

  E.g.2. 史前人类的壁画上有黑色,棕色和白底黑点的斑点马。科学家想知道,这是他们根据现实画的还是凭空创作的有寓意的形象。黑马和棕马先被科学家用DNA技术证实了确实在以前存在,斑点马后面也被证实确实存在了。学生提问,说斑点马是不是很容易被发现?老师说,在雪原上斑点马的毛色有伪装作用,反而不容易被发现。又来一个学生提问,说确定没有寓意在内吗?教授说这个不确定的。(2018/2/4)

  E.g.3. 关于莎士比亚的画像到底是不是真的:一幅画里的人是不是莎士比亚,画的木头和颜料都是那个年代的,收藏画的人资助了莎士比亚,所以也许是。但是一说画里的人穿得太好了,女王规定啥人穿啥服装,这种蕾丝面料莎士比亚这种剧作家穿是违法的,但是又说那时候法律宽容了,为了画像穿穿也无妨。二说那时候莎士比亚年纪一大把了,死前的六年,脸上咋可能锃光瓦亮昵,但教授说啊呀那时候的画家风格就是美图秀秀。后来有个厉害的肖像画画家说,不好意思这里我没听懂,总之就是说收藏者是政敌之类的,不会是莎士比亚,然后教授说很多细节还是很像,比如耳朵。( 2018/9/16)

  4.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一开始讲了这幅画,然后说这幅画不是portrait而是某个t开头的词,介绍这两种在形式上的不同,各种颜色一一,还有她耳环的反光,她嘴唇反光,她的嘴巴微微张开,这些都是这个女孩的表情,你看她的表情怎样,这幅画像人物很神秘,没有背景事件甚至hair style,然后一个同学提到了蒙娜丽莎。教授就开始讲说达芬奇画的蒙娜丽莎,科学家用一个表情分析仪器来分析蒙娜丽莎的情感。然后回到这幅画,就说这幅画很elusive,针对elusive说了很多,问大家有没有看过opera电影,都是根据这个想象出来的。*后说到这幅画的测定,同时作画的具体时间也是未知的,可能跟作者的*有关。 (2018/11/11)

  2. 建筑类的考察(23)

  建筑类会涉及到建筑材料,建筑风格和建筑师的建筑理念。

  E.g. 1. 建筑学,现在的bricks的烧纸排放大量Co2,不环*,替代方法1.混凝土造bricks, 但是本身也会是一种污染,一个教授提出了一种新的建筑材料的生产方式,用一种细菌和建筑材料作用,缺点是时间长,贵,有氨产生,消除方法是把氨收集起来。教授对研究者的研究给予赞扬,认为角度独特。 (2018/1/6)

  2. 讲的是罗马帝国时期的一种建筑,首先是从他的外部结构讲起,讲的它外面的结构在当时很典型之后将他的圆顶,这个圆顶很重,然后具体讲了ー下这个圆顶怎么建造的:dome的材质concrete,建筑内部无column,包括门口的很多根大柱子以及内部空旷的空间还有用来支撑大重量房顶的巧妙设计(改变材料、设计特殊部件等)。(2018/11/24)

  3. 美国总统Jefferson对建筑的看法非科班出身他就用自己的图书馆自学建筑(励志啊)然后几个他设计的建筑,一个是灵感来源法国的建筑,一个灵感是罗马的temple。他的思想其实就是想摆脱英国殖民的影响,所以很讨厌英国式建筑,反而喜欢罗马这种民主起源地的建筑。他的建筑都是体现民主的symbol。( 2018/7/8)

  3. 文学类的考察(20)

  文学类今年考的比较多,其中涉及到了小说,诗歌,传记和戏剧的创作,马克吐温如何走上文学道路考察两次,*突出的是简奥斯丁考察次数特别多,共6次,而且在下半年比较集中。

  E.g.1. 讲了个小说家的一些事情从小跟他哥去了Nevada (有题),一开始作为记者去的Nevada这个地方产银子,但是挖银子霈要复杂的机器,所以有很多well educated人去了那里,后来这个小说家遇到了两个人对他的写作产生了些影晌。(2018/3/31)

  E.g.2. 首先讲了Mark Twain的如何成为作家,N州(大槪是内华达州)淘金热(应该是银矿)许多人去那要求educated person,Mark Twain起初是跟着哥哥去的assist his brother(出题)他曾经也想淘金但是后来没有成功(教授语气题还好没成功,成功了就文学界损失了),然后讲DD (Mark Twain当时在N地儿的报社的*)对Mark Twain影响很大从他的lette(里能看出来(出题)*后讲AM (就是一个讲humor story的人)他也影响了Mark Twain,AM的风格比较跳脱此处穿插了Mark Twain的一部作品为例以F结尾(简称RB)被当时一些人批评没有organization教授说这个不是没有organization而是比较不apparent..(出题)。( 2018/9/16)

  E.g.3. Jane Austin,傲慢与偏见作者简奥斯汀,从来没有接受过formal education,但是一直自学了大量的文学作品。在她的书信中发现了很多对文学的*评论和见解。她的作品傲慢与偏见和传统文学非常不同,具有现实生活气息,对比了另一个同时代的作者,她非常喜欢掉书袋生怕别人看不出她的文学造诣。 (2018/9/2)

  E.g.4. 简奥斯汀注重对话的描写,而不是纯叙述。和另一个作者喜欢描写政治,介绍背景不同。Jane Austin在对话中体现日常生活。Emma受教育程度高不用缩写和另一人物形成对比。有些任务略写,很模糊,读者对这种人物的猜测可能是错的。 (2018/9/8)

  E.g.5. 讲简奥斯汀,她的写作风格是对白,不像另一个女作家是叙述,写的都是政治类大话题。简都是生活故事,浪漫派也有这个特点。文章主要讲Emma里的角色通过语言来塑造。比如有个人说can’t而不是cannot,  就不是well-educated. (2018/11/17)

  E.g.6. 说了简奥斯丁由于没有受过传统的教育的影响,她对于书籍的评论和那个年代的许多的作者是不一样的,她的书中有许多关于她自己和她的family对于书籍看法的letter,她在写自己书的过程中把传统的内容integrate 到自己的内容中,更加重视daily event,但是传统的作者只是对于看过的书籍的生搬硬套,他们试图让读者知道自己在library里花了很多时间。(2018/12/16)



相关推荐:2018年托福听力讲座中文化艺术类考情分析(二)

朗阁小编推荐:

新托福听力试题的完整框架

托福听力:听写*敏感度和反应速度

托福听力:了解美式思维逻辑

托福听力 考情分析 文化艺术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