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听力 > 想要在3周内把托福从85分提到95分应该怎么办(听力较弱)?

想要在3周内把托福从85分提到95分应该怎么办(听力较弱)?

来源:网络 2019-04-02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学生现在的托福分数85分,其实还是有一定的基础。他听力较弱,那么则说明听力,以及跟听力相关的写作,口语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三周内要实现10分的,针对此情况,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提出了以下的备考建议。

学生现在的托福分数85分,其实还是有一定的基础。他听力较弱,那么则说明听力,以及跟听力相关的写作,口语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三周内要实现10分的*,针对此情况,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提出了以下的备考建议。

 

维稳自己的优势科目,让优势进一步扩大

总分85分,听力比较弱的情况下。说明阅读还是有一定的基础。现在备考的时间非常紧张只有三周,那么合理各科的练习时间是非常重要的。至少还是要留1/5的时间维稳自己的优势科目,让优势进一步扩大,比如上次阅读考了24分,要想办法往28分突破。怎么突破?选择难度较大或者自己不擅长的相关学科文章的练习。比如之前自己历史类文章出错率较高,可以进行一些历史类文章的集中训练。在几次练习之后,总结出自己经常出错的题型,比如是句子简化题或者句子插入题,进行题型的一些专项练习,弥补自己比较弱势的题型。当然在此过程中每次做完题继续做生词的摘抄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主攻自己弱势科目-听力

学生听力比较弱,弥补自己的弱势项,才能更快的去*。首先从时间安排来看,要花2/5的时间进行托福听力科目的练习跟*。怎么*?

1) 每天都要坚持背听力的场景词汇跟学科词汇

听力的考试内容分为对话跟讲座。每个section是一篇对话加两篇讲座,共两个section。那么储备的一定的场景词汇跟学科词汇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对话场景里注册场景,表示注册常见的单词跟词组有register/sign up for/enroll/enroll in/enrollment;注册涉及到所选的课程,那么相关表示课程的basic course/foundation course/introductory course/the intermediate level course/ high level course,全部归类记忆,更加有效。学科词汇也是如此。

另外,要注意,对于听力的单词的要求应该是发音>意义>拼写。发音是排在*位的,学生对单词的辨音速度的快慢直觉决定了他听力的分数,比如一个学生对单词的反应需要1秒,而另外一个学生只要0.5秒,那么后者所获取的信息一定会更多。平时背单词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听发音然后选择中文意思的软件,这样更适合听力单词的背诵要求。比如百词斩的听音辨义。当然在每次的练习过程中也可以*自己对单词的辨音速度。

   2) 熟悉美式英语里的一些语音现象,*辨音能力

托福听力里有一些特殊的语音现象,学生要熟悉并在听取的过程中能立马反应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辅音+元音会出现连读的现象。以TPO11C1为例,The classes fall into a separate category”,这句话里面fall into 就发生里连读;if you want to enroll in a class”这句话里enroll in发生连读。

3) 高效利用TPO

A) 进一步*对话的正确率

相对于lecture,对话的难度相对来低一些。要想*听力分数,首先*两篇对话的正确率是非常重要的,两篇对话的要不错或者说两篇错一个。学生托福85分,听力应该也有17-18分,在这个阶段的备考。可以选择难度较大或者语速偏快的对话就行突破。

B) 练习对题型跟考点的敏感度 

Lecture的时长一般在5分钟左右。在平时训练的过程中,练习对题型跟考点的敏感度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能知道lecture的重点。以lecture的强调考点为例,教授在lecture里面重复讲的话;出现一些强调形容词时,interestingimportantfascinatingexcitingconspicuous通常是考点所在。

TPO11L为例,第三题According to the lecturewhen do birds put on their most conspicuous distraction displays

A) Just before they lay eggs

B) Immediately after they have laid their eggs

C) Just before their young become independent

D) Immediately after their young have left the nest

相对应的听力文本是“what they do is they save their best performance they’re most conspicuous and most risky displays for the time just before the baby birds become able to take care of themselves”.音频里连着出现两个most conspicuous”“most risky”连着两个地方都出现了强调的信号词。所以应该选择C。

C) 总结自己做错的题目,找到自己的问题所在 

每一次做完TP0听力之后,并不是对个答案就结束了。这样练习的效率并不是很高。要总结自己做错的原因。是单词的原因还是句子来不及反应,还是考点漏听,还是听到了没有进行有效的同义转换。如果是单词不认识,继续整理摘抄单词;如果长难句来不及反应,可以单独去做一些长句子的精听练习;如果是考点漏听,要注意背熟信号词,后续有意识的反应。另外也可以选择自己不擅长的科目,比如平时艺术类错的较多,可以集中性的练习艺术类讲座。

 

以评促分

所谓以评促分就是以考试的评分标准去*自己的分数。在托福的成绩单反面有对学生口语跟写作的具体评价。包括一些好的,还有一些不好的。那么不好的地方其实就是学生这三周要去努力的方向。时间分配来说,还是各花1/5时间进行备考。

对于口语来说,如果学生听力较弱,依然是重点练习3/4/5/6四道题目。只有在听到的情况下才能进行转述。另外,口语要练习*组织语言的能力,平时自己训练的过程中就要开始做*练习。


朗阁小编推荐:

新托福听力试题的完整框架

托福听力:听写*敏感度和反应速度

新托福听力训练常见问题应对建议

托福 托福听力 考情 考试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