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听力 > 托福听力篇章该怎么听?

托福听力篇章该怎么听?

来源:网络 2018-07-19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大家都知道托福听力,以及其难度,那么我们要如何来解决听力这一难题呢?如何才能听懂听力材料内容,朗阁小编将在本篇托福培训中教你如何一步步听懂听力材料。

托福听力篇章该怎么听?如何才能高效地听懂听力材料内容,小编觉得要解决一个问题时,首先要做的就是明确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那么解决听不懂这个问题的步就是自查到底为什么听不懂材料。考生听不懂听力材料的原因往往有以下几个:

  

单词不认识

  

认识单词听不懂

  

对英语整体不敏感

  

词与词之间的连音不敏感

 

语速太快,反应不过来

  

那么接下来,朗阁小编将针对这几个问题逐个击破这几大问题

  

1.假如你是听力的单词不认识,那么就去记忆背诵听力词汇,要注意,听力词汇的拼写并不重要,但是一定要认识它们的读音和意思,需要做到听到这个读音就能直接反应出这个意思。唯有反应速度够快,才能够在听听力时*抓住句子的意群。

 

2假如你已经反复背过听力词汇,听到这个单词时却反应不出这个单词的意思,那么这时你需要做的就是对单词读音进行精准记忆与练习,通过练嘴来练习耳朵,当记熟了单词的读音,自然也能听得出来。

 

3假如你对英语听力整体不敏感的话,采取的应对策略就是多暴露,多接触,通过不断的接触磨耳朵来*对英语听力的整体敏感程度,可以多听TPO的听力音频,也能通过课外补充练习来增加对英语听力的敏感度。

 

4假如你是对词与词之间的连音不那么敏感的话,此时你大量的工夫应该下在口语上。听力与口语是息息相关的,当你能够非常流利地用口语表达一种语音现象时,就自然也听得出来。这种情况下要花大量的时间练习口语,通过不断练习口语上的连音,吞音,失去爆破等语音现象,来磨练我们的耳朵,让我们在听到这种语音现象时也更加敏感。

 

5如果是觉得语速太快的话,可以一开始用较慢的语速,逐步加快,循序渐进,不断磨练,渐渐加快,逐渐熟悉托福的语速。当然还有更极端一点的方法就是听比托福听力更快的音频,慢慢习惯这样的语速之后,就不会觉得托福语速快了。

 

当然,除了上述方法之外,通用的,也*有效的自然还是精听加跟读的黄金组合,通过不断精听与跟读磨练耳朵,来迎接更大的挑战。

 

托福听力是一场拉锯战,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与精力来*自己的实际听力能力,任何试图偷工减料,投机取巧的方法,*终总是会带来惨痛的代价,只要投入足够多高质量的精力与时间,听力满分也不是梦。

 

以上就是托福听力篇章该怎么听的重点内容,朗阁小编预祝大家都能在托福中拿到一个好分数!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小编推荐:

托福考试听力部分的秘诀

托福听力考试速成的七大要点

托福听力备考:6大试题框架解析

托福培训 托福听力 托福听力问题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