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阅读 > [托福培训]托福阅读成绩忽上忽下原因详解

[托福培训]托福阅读成绩忽上忽下原因详解

来源:网络 2016-04-14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考生可能在考试的过程中会遇到这样的问题,阅读成绩忽高忽低,究其原因有的是出于对知识点的掌握不好或是词汇不够,下面就这方面的原因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首先,为了分析出我们托福阅读水平的正确数据,我们既要看多篇文章的平均错误率,同时也要看连续3篇文章波动的幅度。

 

其次,其实托福阅读题目考察的重点在于3个层面,是单词,第二是语法,第三是综合细致的理解。这里很显然,在语法和综合理解部分,大家的水平波动较小,即在不同的文章之间语法和综合理解的侧重点变化不大,相应的,对分数的影响也是很小的。

 

小马托福21天免费体验

 

因此,当我们排除了这两点之后,我们很容易就会得到我们的结论,那就是我们的托福阅读词汇量有问题。

 

当然这里有一个很多考友都会提出的问题,就是到底用不用背专业词汇。说实话,这有点不太好衡量,不太好衡量的核心就是在于,这些词汇到底要专业到什么程度。其实对专业词汇来说,比如说地壳、板块、钙、原子、脊椎、动物这样的词,这都是托福考试的常考词汇了,其实在绝大多数托福单词书里都该收录的。

 

但是如果更深入一些的托福阅读词汇,比如说三磷酸腺苷,大黄蜂这样的词汇则是没有必要背的,因为哪怕在考试中出现,也不会当作一个重要的内容进行考察。因为托福考试毕竟是一个语言考试,又不是一个专业课考试。但是如果你仍然觉得想补一下专业词汇的话,可以去背这个专业分类词汇,这都是筛选好了的词汇。

托福阅读 托福考试 阅读成绩 原因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