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阅读 > 托福阅读备考:如何抓住主题思想

托福阅读备考:如何抓住主题思想

来源:网络 2013-04-19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抓住主题在托福阅读考试中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连主题都没有办法把我的话,那么做题就显得更加难了。接下来,朗阁小编就来和大家提起探讨一下如何在托福阅读考试中抓住主题的问题。

抓住主题在托福阅读考试中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连主题都没有办法把我的话,那么做题就显得更加难了。接下来,朗阁小编就来和大家提起探讨一下如何在托福阅读考试中抓住主题的问题。

一般来讲,任何一个段落无论长短都会涉及问题的一个方面,也就是说每个段落往往要围绕一个主题展开。如东一句,西一句,文章的脉络就不会清晰,读者也就无从抓住重点。段落无论长短都会有说明主题的句子,我们称它为主题句(KeySentence/TopicSentence)。抓住主题句就等于抓住了段落的中心。
因而,准确判断并找出主题句相当重要。主题句一般会出现在段首或段尾,起概括全段的作用。主题句也可以出现在段中,同时还可以首尾呼应,段落结束时再次强调本段落的中心思想。
 

请看下面的例子:

主题句固然可以很好地向读者说明段落的中心思想,但阅读中我们常常会发现,有时很难在具体的位置找到一个明显的能说明主题的句子。这时就需要我们对段落的整体内容进行归纳总结,高度概括提炼出它的中心思想。

注意到了主题句的位置,抓住了主题句,就等于抓住了段落的中心思想。除此之外,阅读时还应注意一些进一步归纳总结的词汇和短语的使用以及其他一些措辞,因为这些词的使用可以就什么是主题为读者*有用的线索。

读过上文,相信大家都理解如何抓住托福阅读主题了,这样在托福阅读考试过程中大家就能够更好的围绕中心主题曲分析理解。


更多托福资讯请访问》》》朗阁托福专区
 
 

朗阁*专业托福培训,有关课程内容等问题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咨询:

 
   :登陆朗阁托福培训官网查看相关信息:http://toefl.longre.com/
 
 
只要简单填写以下信息,就可以申请朗阁托福免费试听课程哟,还不赶快行动起来!


朗阁;托福培训;托福考试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