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阅读 > 托福阅读直接事实题解题步骤

托福阅读直接事实题解题步骤

来源:网络 2013-01-3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直接事实题(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s)是新托福阅读每次必考题型,而且每次题量较多,通常每篇文章3-6个左右。所以在托福阅读备考中这类题型的准备也是必不可少的。

   直接事实题(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s)是新托福阅读每次必考题型,而且每次题量较多,通常每篇文章3-6个左右。所以在托福阅读备考中这类题型的准备也是必不可少的。

  问题形式

  这种题型要求考生们识别出文章明确阐述的事实信息。这些事实信息问题主要集中于事实、细节、定义或者作者阐述的其他信息。这种题型一般要求考生辨识文章某一部分提到的具体信息,不会问及整篇文章的主旨。通常情况下,相关信息可能是一句话或两句话。

  这种题目的提问方式通常为:

  According to the passage, which/ what/ why/how/who/where/when….

  The author’s description of X mentions which of the following?

  According to the paragraph, X occurred because …

  等等。

  解题步骤

  1. 看题目,找关键词

  2. 带着关键词在文章中定位相关信息

  3. 看选项,找到和原文对应的改写/同义替换。

  注意:

  1. 主要考察考生的定位能力

  2. 此种题型量大,但难度不大

  3. 做题过程中要排除那些错误选项,错误的选项通常为

  重复文章中的信息,但并没有回答问题

  错误表达文章中的信息或观点

  与文章中观点不符

  与文章无关或者文章中没有被提到。

  另外建议考生在进行托福阅读备考时,这类事实题过程中要巧用一些特定的表达方式(即关系词),因为他们可以帮助考生们理解句子与句子之间及段落之间各个观点的关系。


托福阅读 解题步骤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