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阅读 > 托福阅读,掌握文章信息的把控

托福阅读,掌握文章信息的把控

来源:网络 2013-02-2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托福中,阅读是为了*需要的,因此托福阅读文章的选材主要建立在中心*的基础之上,题目的类型以信息考察为主;像是不同观点的对比,对于矛盾和冲突的解读类型的题目,不是托福强调的重点。

  在托福中,阅读是为了*需要的,因此托福阅读文章的选材主要建立在中心*的基础之上,题目的类型以信息考察为主;像是不同观点的对比,对于矛盾和冲突的解读类型的题目,不是托福强调的重点。

  ETS语言测评研讨会中,我们知悉:在题材的选择上,ETS有严格的标准,包括长度(length),可信度(authenticity),难度(difficulty),受众接受程度(accessibility)。其中的文章篇幅,很明显长度和难度并没有直接关系,出题者并不是要用很长的篇幅去折磨应试者。

  实际上,他们会对长文章进行缩写和截取,而应试者只需要对于文章传递的信息进行把控。在这一点上,为了做到公平起见,ETS需要慎重地进行选材和出题,以便使文章中的背景信息不构成做题和理解的障碍,必要时辅助一些图片、表格、照片、超链接等以更好地传递信息。

  托福文章*的信息,并不仅仅是事实的陈述(不存在专业背景对于阅读理解的帮助或者干扰),更多地是基于文章基础上提出的观点。ETS追求在不同人群、接受程度、背景常识之间的微妙平衡。同时我们也很遗憾地得知,ETS在设计SAT阅读的时候,主要针对美国本土*生,并不象托福那样考虑到全球应试者的接受程度。

  通常而言,阅读试题分为简答题和选择题两种。简答题考察的更全面,更体现学生的水平,但是计分更复杂且标准不容易统一。选择题适合大规模的应试人群,能考察更多的能力,且比较容易控制难度,更有可信度。在目前的托福的阅读题目里,难度与文章的内容有关系,难度大的题目通常来自更难理解的文章内容里,反之亦然。阅读的题目一般都比对应的文章难度要低。在选点出题的角度,他们会小心翼翼地避免就同一个知识点考两次(double jeopardy)。也就是说,对于同一个信息点,不会出超过两道的题目。

  细心的读者可能会发现,近些年it can be inferred form the passage that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rue?这样的题目越来越少。在ETS内部,这样的题目会被批判为“unfocused”,而受到审查者的质疑。也就是说,题目的设计是要明确目的和需求,不给应试者带来难以界定的困惑。

  错误选项的设置和我们传统的观点稍有不一致。一,干扰选项的设置基本原则,在于该错误与文章无关,来自对于文章的错误解读。ETS不太会故意设置很难的陷阱,错误选项通常都会显得“直白”。二,在一道题里不会有两个选项采用一样的错误方式,不会用逻辑或者已知尝试排除。三,所有的候选项在逻辑和语言上都与题目符合。比如,If you ask why questions? All options should be reasons。

  总之,托福阅读考察的是词汇、句子结构、理解语意的能力、看似不相关联却很重要的信息、推理能力,值得注意的是,学会划分句子结构抓住句子的主干非常有利于把握重要信息。四,所有的题目都有文章主题有关,服务于更好地认知文章那个的结构和写作目的,有利于分辨重要信息。五,词汇是不管语境的,词汇题设计的初衷就是考察词汇量,出题者不需要应试者根据上下文。六,推论题的本质是出题者希望读者掌握的,不是随便推论,不是陷阱题,也不是脱离文章随意猜测。七,修辞法(Rhetorical)类似的问题,则主要考察为什么出题者使用这种方式,而不考察对于rhetorical本身的洞察。

  以上就是为考生们介绍的托福阅读文章的考察*和选项设置,希望对正在备考托福阅读的考生们有帮助。


托福阅读 信息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