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阅读 > 新托福阅读试题句子简化题的应对策略

新托福阅读试题句子简化题的应对策略

来源:网络 2013-06-09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以往的新托福阅读题型分析中,提出过一些新托福阅读考试中重点考察的英语能力,也就是要考察考生的词汇,句型,基本语法和文章结构理解。之前分析过了如何去应对新托福阅读中的词汇题,这次我们要来分析下新托福阅读试题句子简化题的应对策略。

  在以往的新托福阅读题型分析中,提出过一些新托福阅读考试中重点考察的英语能力,也就是要考察考生的词汇,句型,基本语法和文章结构理解。之前分析过了如何去应对新托福阅读中的词汇题,这次我们要来分析下新托福阅读试题句子简化题的应对策略。
  句子简化题又叫做释义题,即recognizing paraphrases,是新托福阅读当中比较浪费考生时间的一种题型,其题型如下:
  Which sentence below best expresses the essential information in the highlighted sentence in the passage? Incorrect choices change the meaning in important ways or leave out essential information. 该题要求用另一种表达方式表达与原句相同的意思。只要是句子简化题,其所有的题目指令都是一样的,因此考试可以忽略阅读此指令,直接去看原文句子。
  很多考生在答题的时候首先会仔细阅读原文当中被highlighted的句子,然后再逐一阅读四个选项中的句子。每个选项都是一个长句子,因此浪费考生大量时间。另外按照这种方式阅读每一个句子,对于稍长一点的句子来说,考生很难注意到句子核心信息,容易受到干扰。:
  其实句子简化的实质便是内容不变,但是形式上更趋于简单。如果要分解出句子简化的核心,则包括两大基本元素,一是句子的内容——与语义直接相关,二是句子的逻辑——与结构直接相关。所以句子简化题的基本解题步骤就是
  a. 寻找给定句子(注意关联词与动词--判断简单句及主从复杂句的基础)及句子中的逻辑关系
  b. 寻找与逻辑相关的语义
  c. 选择与题干逻辑和语义对等的选项
  常考逻辑关系有以下几种:
  否定关系:否定关系包括了比较明显的否定关系以及隐性的否定关系。明显的否定关系主要是含有明显的否定词,例如 no, not, little, few, seldom, hardly等等,同时还要注意一些具有否定含义的前缀后缀,例如un-, dis-, in-, -less等。隐性的否定关系包含了一些短语的理解,例如too…to 结构,failed to,lack of 等等。
  因果关系:因果关系要搞清楚前因后果和前果后因的连接词。
  前因后果的连接词主要表示的含义有所以(so, so that),因此(thus, hence, therefore),结果是(as a result),导致(lead to, result in),另外还要注意一些具有隐性含义的因果连接词,例如使意动词,还有表示支持含义的词等。
  前果后因的连接词主要表示的含义有因为(because, because of, as, for, since),由于(due to, result from, in that, owing to),根据(according to, in terms of)等。隐性的前果后因连接词有表示依靠,或者是一些条件状语从句。
  比较关系:比较关系*常见的是出现了than, 但是一些表示变化的词也要注意联系到比较关系。例如上升下降之间的比较变化,产生与消亡之间的比较变化,从多样到*的比较变化等等。

新托福 句子简化题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