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阅读 > 托福阅读 hold住三大关键点

托福阅读 hold住三大关键点

来源:网络 2013-01-22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托福考试中,阅读是项考试。对于很多同学来说,这也是被寄予厚望,能拿的科目。冲到100+,或者是110+,阅读如果失分严重,那么说后面的考试就“回天乏力”了。因此,在下面的文章中,帮助同学们找到阅读考察的关键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有的放矢,考试顺利。

托福考试中,阅读是项考试。对于很多同学来说,这也是被寄予厚望,能拿的科目。冲到100+,或者是110+,阅读如果失分严重,那么说后面的考试就“回天乏力”了。因此,在下面的文章中,帮助同学们找到阅读考察的关键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有的放矢,考试顺利。

单词

单词理解是文章的基础,如果单词过于生疏,就如同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中,路标和指示牌上的文字都看不懂,既找不到方向,也看不清地形。因此,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一定要积极贮备单词。但是,怎样才能贮备“有效单词”呢?所谓的“有效单词”,就是所背的单词和考试中出现的,是相同的意思。比如,suggest,题干中表示“表明”,impact在天文学文章中,表示“撞击”plate,考察的意思是“板块”。所以,单词的意思无需背多,有效足以。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建议,只要把24套TPO里面的词基本都弄明白就可以了。至于TPO里面很专业的一些名词,其实可以不用太在意,有个印象就好。另外,考试时遇到不认识词汇时 ,不要慌张也不要轻言放弃,有很多时,还是能够根据上下文的语境推断出来的。比如:“If all of one''s money is spent on clothes, there may be none left to buy food or go to the movies. Similarly, a plant or animal cannot squander all its energy on growing a big body if none would be left over for reproduction, for this is the surest way to extinction...",,上文中提到人们是不能把钱都消耗在买衣服上,similarly,表示上下文有相同的情况发生提到的情况,因此下文讲的是动植物不能把能量“消耗”( squander)在 增长身体方面。

长难句

文章的句子是长短句形式交替出现,但同学们的问题在于,一遇到比较长的句子就容易走神。主要原因是还不太习惯在繁杂的信息当中,扑捉到主要内容。或者是根本没有建立良好的读长句的习惯。一个句子的加长版,主要是由于修饰成分过多,或者是句式比较特殊,破获了我们中文的读句子的语序习惯。1)Totally without light and subjected to intense pressures hundreds of times greater than at the Earth’s surface,the deep ocean bottom is a hostile environment to humans,in some ways as forbidding and remote as the void of outer space.这句话的句子主干是:the deep ocean bottom is a hostile environment to humans,句首和句尾都附加了修饰 the deep ocean bottom的成分,分清楚句子主干,句子的意思自然就明白了。2)Basic to any understanding of Canada in the 20 years after the Second World War is the country''s impressive population growth.这句话由基础词汇构成,但句子意思却不是特别容易理解,原因是表语前置,整个语序发生了颠倒。我们只要将句子的语序正常化,就可以一目了然句意了。所以,大家要在平时多积累长难句的阅读经验,在考场中,才能*自己阅读的效度和信度。此外,除了关注句子,还要注意文章结构,特别注意一个段落的首句和*后一句,因为往往可能体现了整个段落所要表达的中心含义。

时间分配

做题的节奏,在一定程度上能影响个人发挥。有的学生喜欢不看文章就做题,认为这样比较节省时间。的确,在托福阅读考试中,有一部分比例的题是不需要看上下文,通过定位,精读其中的几行,就可以顺利找到答案。但这样做题,好像看一部电视剧,在不知道前情提要的情况下,也可以明白当天的剧情,只是有的的地方会比较困惑。所以一,建议大家在做题之前,还是要能够大体了解一下文章的话题和主要内容,也就是注意题目的提示作用和段的铺垫引文作用,这样在自己头脑中有个整体框架,能够了解文章的整体走向思路,在对于某些题目的判断上,也会比较有据可循。因为,我们会注意到,托福阅读中的题目,还是会有上下文联系的情况出现。此外,不要过于执着于一道做不出来的题目,如果觉得太难就先跳过。到*后,还可以借助REVIEW键,来检查自己是否有漏题的现象,这样做的目的,是要给*后一题留足够的时间,因为只要有足够的时间,*后一题的正确率还是可以的。


托福阅读 关键点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