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阅读 > 怎样在*内*托福阅读能力

怎样在*内*托福阅读能力

来源:网络 2019-05-08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托福阅读正可谓是托福四个单项当中同学们备考的快车道,首先国内的英语考试历来重视阅读,同学们有比较丰富的阅读考试经验。所以相对口语和听力的备考同学们会觉得轻松很多。

托福阅读正可谓是托福四个单项当中同学们备考*的快车道,首先国内的英语考试历来重视阅读,同学们有比较丰富的阅读考试经验。所以相对口语和听力的备考同学们会觉得轻松很多。其次,从同学们的词汇量要求来看,我认为托福阅读的词汇量要求其实是低于听力的,这个低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讲,*:量更少,托福阅读其实并不需要非常多的学科词汇做支撑,如果你的核心词汇和机经词汇掌握的非常熟练,那么你做题的问题并不会很大,因为大部分情况名词可以用大写代替。第二:要求低,大部分同学在背单词的时候往往是掌握单词的形和义,阅读符合大部分同学的背词习惯,而听力要求掌握读音,很多同学可能单词看到认识但是听到并不能立刻反应出来意思,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托福阅读对词汇掌握的要求是比较低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不需要付出,不需要掌握好的方法就可以在托福阅读中获得很好的成绩,只是说阅读可能是四个单项中投入回报率会比较高的一个单项,付出同样的时间,相对来说,*快,*多,更容易获得*。


接下来我们就以托福阅读的题型为线索,一起来聊一聊怎样在*内*托福阅读能力?

首先我们来讲一下考察阅读基本能力的三个题型,词汇题、句子简化题、指代题。为什么说这是考察基本能力的三个题型,因为如果没有扎实的词汇和读句子的能力,其他题型不可能做的很好,所以建议同学们准备托福考试先从这三个题型入手。


一、词汇题:在托福阅读中词汇题是针对同义词进行的考察,并且在考试中大概会有10题左右,占到相当大的比例,所以在备考初期以及备考的整个过程中都不能忽略词汇,需要掌握的词汇如果从难度逐渐加深需要准备四级词汇,六级词汇,托福核心词汇和托福学科词汇,但是我们这里讨论的是怎样在**托福阅读能力,所以你在*内需要花*大的力气去攻克的是所有TPO真题中出现的词汇题以及14年到19年的所有机经词汇,这是必须要掌握的词汇。在实际教学中*励志的例子就是一位同学*次考试12分,第二次考试在我的建议下一个月时间熟练背诵了所有的TPO真题词汇题和14年到19年的机经词汇,就从12分**到22分,当然期间也做了相应的阅读练习和模考,举这个例子是想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在托福阅读的备考过程中同义词的重要性,因为同义词的基础是否扎实不仅仅关系到词汇题,更关系到后续句子简化题和一系列题型的正确率,可以很负责任的说,同义词是托福阅读**和取得*的基础和关键。


二、句子简化题:刚才我们有提到句子简化题是托福阅读的基础题型,也就是说如果不具备读懂长难句的能力,托福阅读的其他题型将无法进行,那怎样才能在短时间内*阅读长难句的能力,攻克句子简化题和托福长难句呢?

我们可以关注到一点就是句子简化题的题干,在题干中反复提到essential information这个概念,也就是说读句子的时候需要抓住句子的核心信息,而抓住句子的核心信息就是要抓住句子的主干部分并且理清句子的逻辑关系,在我们托福阅读的长难句类型当中无外乎以下几类:①复杂逻辑的复合句(因果、并列、转折、比较等)攻克关键是理清逻辑不要有遗漏。②从句套叠的长修饰句攻克关键是识别每一个从句修饰的内容是什么,像剥洋葱一样把句子一层一层的剥开,理清楚从句的修饰关系。③含有具备干扰性的插入语部分混淆句子的核心信息,这类句子攻克的关键就是*对于插入语部分的识别能力,在读句子时先撇开插入部分先理解清楚句子的主干再去理解插入部分。④在句子中含有复杂的指代关系,极具迷惑性,容易理解错误,这就提到了我们目前考察比较少的一类题型,指代题,虽然这个题型考的很少但是指代关系在托福阅读中还是非常重要的,建议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把指代题都拎出来做一个专题,这个能力就会有很大*了。针对性*长难句的分析能力建议大家在开始做套题之前可以先分题型的进行阅读练习,花1到2周的时间把前30套TPO的句子简化题刷一遍,总结句子简化题的做题方法,如果长难句理解能力较弱除了在读句子时注意抓住句子主干和核心信息还可以尝试做英汉翻译,对照自己的理解和正确的翻译之间的差距,核对自己在理解上有哪些错误或者不到位的地方。


其次我们再来谈一谈托福阅读的主体题型,即在考试中占比非常大的细节题,排除题和做题步骤类似的推断题。这三类题型在解题上有一个共同的关键点就是审题非常重要,一定要弄清楚题干问的是什么?针对题干的内容找到有效的定位词回原文定位,如果具备了较强的定位能力,你的做题速度将会大大*,准确度也会相应*,托福阅读非常忌讳不定位,通读全段之后得出一个模糊的答案这个时候非常容易掉进出题人的陷阱,正确的步骤应该是:审题,寻找定位词,回原文定位,读懂原文,辨析选项(找出选项和原文的同义替换)然后得出题目的正确答案,这里需要强调的是推断题一定要以原文为根据,并且在做题过程中不可以进行无中生有的常识性脑补。


*后针对托福阅读中的特殊题型,如:句子插入题,修辞目的题,文章小结题,表格题等题型,由于解题方法和以往考试有很大不同,建议同学们*好还是能够认真掌握老师讲解的做题方法,因为有正确的做题方法才能够在备考过程中事半功倍。

以上就是对于同学们**托福阅读能力的一些建议,希望能够给同学们带来一些启发。


托福 托福阅读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