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阅读 > 托福阅读备考之句子简化题错题原因

托福阅读备考之句子简化题错题原因

来源:网络 2018-04-02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托福培训中,托福阅读的句子简化题是很多同学在托福实际考试中出错频率较高的一个题型,一般情况下,老师给同学在讲解过程中,重点强调拆分结构,然后根据结构对选项进行辨析。

托福培训中,托福阅读的句子简化题是很多同学在托福实际考试中出错频率较高的一个题型,一般情况下,老师给同学在讲解过程中,重点强调拆分结构,然后根据结构对选项进行辨析。

 

很多同学在实际操作中,按照老师的方法做题之后发现仍然在解题正确率上没有任何的变化,因而怀疑老师讲解方法的不实用而转向字面翻译来对选项进行选择但这仍然存在错误率居高不下的可能。因此,朗阁小编分析实际导致句子简化题争取率不高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1.老师在授课过程中讲的解题方法和步骤更多是对于整个题型的体征,结合练习题作的高度概括,有些类似于*数学老师的公式讲解。而受限于课堂授课的有*间,为了更清晰地讲清楚解题步骤,授课老师的授课更关注于解题方法即公式被例题的有效*,进而很难面面俱到,把各种可能的命题要素都囊括进来,因此同学在实际练习中所遇到的题目与教师讲解的典型例题会具有很大的差异。

 

2.根据笔者多年的实际教学经验发现,很多同学在面对这个类型的题目的时候习惯性地会选择按照字面意思来进行理解,进而根据理解来对选项进行辨析。即便老师讲解的解题方法同学认为正确,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会下意识地回到习惯的解题方法上来,进而导致了错误的出现。

 

考前的必然准备

 

针对以上两个原因,建议同学在实际解题过程中,

 

在练习过程中,特别是针对错题复习或反思时,一定按照授课教师的要求,详细切分和精准实现解题方法在实际解题中的使用,关注句子成分,句子逻辑关系等;在理解老师讲授方法的同时,更要明确老师讲授方法背后的逻辑和理由,作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在解题过程中,注意翻译句子的习惯。尽量避免翻译或用简单的字面翻译来对选项进行甄别。考虑到母语对第二语言习得的负牵引的存在,即使翻译,也尽量与句子结构的拆解,分句与成分的拆解与选项对应的方面加以平行关注。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托福培训 托福阅读 托福阅读备考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