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阅读 > 托福阅读中的linkers如何利用

托福阅读中的linkers如何利用

来源:网络 2013-05-02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托福阅读中什么叫”linkers“?用中文来说,就是有着起承转合作用的连接词。这些连接词如同身体中的关节,是一篇完整且思路清晰的文章的必不可少的要素。抓住了连接词,就抓住了文章的主要的逻辑架构,抓住了作者观点的走向,这对迫切想要*阅读速度的同学们来说是非常有效的。

  北美考试,不管是侧重用考察语言能力的TOEFL,IELTS,还是以语言为载体,考察思维能力的SAT,GRE,GMAT,在阅读这一部分,都会有对逻辑关系的考查。我们就以TOEFL为例,从本质上说,托福考试是一项结构化考试,如果你能抓住文章中的连接词,敏感而准确地把握逻辑关系,即使单词量不够,也不一定知晓每一个语法成分的称呼,获得一个理想的分数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这也许就是很多学生一直在追求的传说中的“语感”吧。
  这种“结构感”,对于国内“变态级”英语考试——考研英语也有用武之地,我们做过一个测试,一个长期教授托福阅读的老师,用“结构法”解题,也可以获得75+的成绩,这是很多奋斗在考研中的考生都梦寐以求的一个分数。
  具体来说,“linkers”可以用来表示因果、转折、比较、让步、递进、例证等逻辑关系,在托福阅读考试中,考察*频繁的当属因果关系、转折关系、例证关系和类比/对比关系。在解题技巧的训练中,要着重抓住这四大逻辑关系和八类常见题型之间的联系。
  比如因果关系会普遍的出现在细节题和推理题当中,细节题重点考察的句子理解和同义替换的能力是突破其他题型的基础,除此之外,细节题是备考的重要原因还在于它在一套考题中所占的比重,在OG书上第38页有细节题的详细介绍,在真题中,一篇14道题的文章,细节题*多可以有7题之多,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成也细节,败也细节。推理题有时候和细节题也会发生交叉,有的细节题需要一点推理,而有的推理题则完全在解题方法和步骤上等同于细节题。在常见的表示因果关系的连接词中,诸如像“because/so”这种初级阶段的用词已不是考察的重点,到了托福阶段我们得关注像ascribe…to…; attribute…to…这类高级一点的表达。出现在题干当中的表达则有如:explain / account for / be responsible for 等等。
  很多同学在用be responsible for 的时候会忽视该短语体现因果的作用,这值得我们注意。另外还有一些比较高级的表达,比如放在句首的“Given”, “for the sake of”以及”by virtue of ”等。在解题过程中,问原因的题目大致可以分为两类,有因果关系提示词和没有因果关系提示词的。如果定位句的句首出现了“As a result”这样的表达,我们很自然的就会知道答案在这句话的前一句。如果没有提示词,则需要按照就近原则看上下文。很多时候,老外在写段落时还会出现这样的结构就是”Topic Sentence(conclusion)+ explanation +details”.段首是一个结论,第二句是这个结论得来的缘由,第三句开始陈述细节,这值得我们关注。
  转折关系也是考察的重点,表示转折关系的短语在这儿就不一一列举了,转折关系里尤其要注意段中出现转折的情况,比如第四套真题中将Deer Population的内容,有一道细节题考察的了一段话中关于鹿的描述哪一个选项的表述是正确的,正确选项的同义替换就是段中的转折句,虽然在前半段,作者花了一定的笔墨讲述了人类活动导致了白尾鹿数量的急剧减少,但在转折后,却加大笔墨描述了人类活动对黑尾鹿产生的积极影响,可见作者的观点通过“But”这个词是偏向后者的。
  在修辞目的题中,转折关系也是影响答案出处的,在关于地质的一篇文章中,讲到了岩石的两个性质,一个是多孔性一个是渗透性,题目问我们作者写这一段的目的是什么,段首句后紧跟了一个But开头的转折句,而在选项里面B选项和D选项分别对应了句的内容和第二句的内容,答案是D选项,可见有转折词出现的地方就是老大,就是得分点。
  例证关系和类比/对比关系出现的频率没有前两个逻辑关系那么高,在此就不一一展开赘述了,总之,把握逻辑关系是攻克千千万万托福阅读文章的一个突破口。

托福阅读 linkers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