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阅读 > 托福阅读技巧:实力为本

托福阅读技巧:实力为本

来源:网络 2013-05-03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新托福阅读是iBT考试中的项,其答题状态直接关系到整个考试的心情乃至成败,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新托福阅读是iBT考试中的项,其答题状态直接关系到整个考试的心情乃至成败,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阅读一向是*学生的强项,因为在从小到大的考试中我们都在做阅读,因此可能是四项中问题*少的,但也不乏很多徘徊在20分以下的学生。究其原因,主要是学生没有掌握科学的英文阅读方法。在新概念三册中,第17课是讲解和练习Skimming (略读) 和Scanning (查读)的经典文章。
  而下半册中,第51和55课是典型科技类文章的阅读,也是*接近新托福考试真题的文章。以这两篇为例,我们可以从英汉思维和语言的差异角度深度剖析了科技类文章的逻辑,旨在希望广大考生们理解,*阅读速度其实很简单,只是要准确地分出那些需要详读、略读、不读的句子和段落即可,而绝不是囫囵吞枣一般地*移动视线。
  美国高校对于iBT的底线要求通常是100以上,而如果要比较有竞争力就需要105甚至110以上(当然,不同专业要求也不同,例如哥大和南加州的新闻专业*要求114)。然而,在实际教学中,我目睹了太多真实案例,很多学生报了几次出国考试的培训班,从基础班,到*班,到冲刺班,再到点题班,有的甚至同样的班型听2-3次,但是托福考来考去仍然只有几十分,我作为他们的老师和朋友也切实感到担忧和着急。
  分析其中的原因,我们不难发现,考试类课程老师分析考试规律,讲解考试技巧,为考生*了考试制胜法宝。然而,考试终究是以实力为本,缺乏实力考试技巧再好也难以运用。即使北美教师也是反复强调实力的重要性以及投机的弊端。
  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我们身边不乏这样的案例:英语水平很好的同学,即使iBT裸考也能取得非常漂亮的分数。这也是为什么我曾经的一位听了两遍新概念三册的助教在复习9天后iBT取得110分的好成绩时我并不感到十分差异。因为,我坚信,考试是八分实力+两分技巧,只有*实力并辅以合理的考试技巧才是考试中取得的*途径。
  希望所有学生都能学好新概念三册,扎扎实实打好基础。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学好新概念,新托福阅读成绩一飞冲天不是梦想。

托福阅读 技巧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