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口语 > [托福培训]托福综合口语Task 5满分攻略

[托福培训]托福综合口语Task 5满分攻略

来源:网络 2016-09-26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托福口语中Task5虽然不能准备,但是这一题的话题内容却是综合口语题目中*简单的,所以考生们大可把这一题作为的重要环节。

托福口语中Task5虽然不能准备,但是这一题的话题内容却是综合口语题目中*简单的,所以考生们大可把这一题作为*的重要环节。

 

*分数在70-90之间的同学可以把这一题作为*项,而*分数在90+的同学需要尽力,甚至自己在这一题拿满分,才能争取到更高的口语总分。今天,朗阁老师就来谈一谈考生如何自己在Task 5拿,拿满分。

 

一、把握高频场景,牢记高频词汇

 

首先,Task 5属于校园场景并且以对话形式呈现,这就决定了第五题的难度属于低等。然而,考生如果想在这一题拿甚至满分,必须牢牢掌握一些高频场景,熟悉各个高频场景的内容,就算不考百分之百一样的内容,考生也可以通过平时做题积累的经验帮助自己判断考题的内容,理解题意。第五题是关于一个学生遇到的问题以及可能的两个解决方案,需要考生对其复述,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其一并加以论证,说明选择的原因。常见的场景如下:

 

1. 时间冲突

 

时间冲突是第五题*频的场景之一,学生会遇到各个可能的方面和各个可能的日程之间的冲突,比如TPO和真题中出现过的:

→   课程和课程之间的冲突

→   课程和实验之间的冲突

→   课程和实习之间的冲突

→   考试和实习之间的冲突

→   考试和课外活动、社团活动之间的冲突

→   考试和会议或典礼之间的冲突

→   课程和兼职工作之间的冲突等等

 

为了解决这些冲突,比较常出现的一些解决方法是:

ü  去其中之一,因为另外一个可以临时改时间(提前或推迟);

ü  取消其中之一,可以挪到下学期或者干脆不修这门课;

ü  两个都去,但是会错过其中一个日程的一部分内容,并且当事人会感到这样做比较有遗憾;

ü  兼职工作找人代替,但是临时找人比较困难。

 

这些可能的冲突和解决方法需要考生牢记,在考试时听到关键词但是感到模棱两可的时候要大胆去猜,毕竟高频的场景和措施重复率很高,有很大的几率猜对。当然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我们需要透过高频的关键词来很好地判断本题的内容,并靠听力能力听出来题目的真正意思。所以考生们要记住以下关键的场景高频表达:

Ø  … and … meet at the same time 同时遇到某事和某事

Ø  I need to …, but … is right at the same time. 我需要去做某事,但是另一件事正好在同一时间。

Ø  …is supposed to start on …(e.g. next Tuesday), but now somebody (e.g. Professor Green) said that the date is changed. Unfortunately, I have to … on that day. 某事本来应该在某天进行,但是某人说这件事要改期,正好与我的某项日程在同一时间。

Ø  I can go for …我可以去…

Ø  cancel 取消

Ø  I can go … first and then attend ..., but that’s risky. 我可以先去…然后再去…但是这样比较冒险。

Ø  I could find someone to take my position, but I’m afraid that Icouldn't reach him/her. 我可以找某个人来代替我的位置,但我担心我联系不到他(她)。

 

2. 作业没法如期上交

 

关于作业没法如期上交,可能出现的原因有很多种,比较高频的原因有这么几个:

→   笔记本没电了写不完

→   打印机坏了打印不出来

→   吃饭的时候弄上了污渍

→   落在家里忘拿了等等

 

当事人紧张的原因往往是教授不允许迟交,所以需要想办法按时交上。一些高频的解决方法包括:

ü  去别的城市或图书馆,用其他的电脑写论文,但是路上比较花时间;

ü  去别的地方打印,比如其他的图书馆、学生中心或校区,但是时间来不及;

ü  再去图书馆打印一份,但是时间来不及;

ü  在上课的时候向教授说明原因,但教授从来不早到教室,可能没有时间说;

ü  以email的形式发给教授,但是教授不一定能同意;

ü  向教授申请延期,但教授有可能不同意。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关于上交作业场景的一些高频关键词和句式:

Ø  assignment 作业

Ø  paper 论文

Ø  group project 小组课题或作业

Ø  hand in 上交

Ø  submit 上交

Ø  copy 量词,指一份论文

Ø  wrap … up on time 按时完成某事

Ø  … got no power; … runs out power 某个东西没电了

Ø  I need to plug in my laptop. 我需要给我的笔记本充电。

Ø  stain 污渍

Ø  I forgot to bring … with me. 我忘了拿某个东西了。

Ø  print 打印;printer 打印机

Ø  explain it to professor向教授说明原因

Ø  ask for extension 申请延期上交

Ø  not grant extension 不接受延期

 

3. 宿舍问题

 

关于宿舍,问题中的主人公会遇到很多不同的问题,一些常见的场景有:

→   忘记或没来得及申请宿舍,没地方住了;

→   宿舍要整修,需要搬出去住;

→   宿舍费用上涨,打算搬出去住;

→   室友搬走了,需要找新室友或考虑搬出去住;

 

对于这些问题,主人公可以采取的措施虽然比较多样,但还是有一些通用的做法,比如:

ü  去朋友家住,但是距离太远或房客已满不方便;

ü  去父母家住,但是距离太远来回不方便;

ü  去附近的小旅馆住,但是需要付钱比较不划算;

ü  找一个新室友,但是有可能和新室友因为作息时间或者性格处不来。

 

通过分析解决措施我们发现,在关于宿舍问题的场景中,可行的措施无非就是去朋友家或父母家住,主人公犹豫不决的原因也逃不出距离远或人多不方便这两个方面。所以考生更需要牢牢掌握相关话题词汇,不能在这个场景上失分。下面我们来看一些高频表达:

Ø  apply for 申请

Ø  dorm宿舍

Ø  renovation 翻修

Ø  accommodation fee 住宿费

Ø  move/live out of campus 住在校外

Ø  roommate室友

Ø  live in somebody’s place; stay at somebody’s place住在某人的家里

Ø  hotel 酒店;hostel 旅馆;apartment 公寓

Ø  save money 省钱

Ø  tight budget 手头比较紧

Ø  weekly rate 按周计价的价格

Ø  reasonable 合理的

 

4. 图书馆场景

 

图书馆场景相对于其他场景来说出现的问题比较杂,频率也比上述三个场景低一些,考生们需要多下功夫,对各种不同的问题有所掌握。我们来看看一些比较常出现的问题:

→   想借的书都借出去了,图书馆里没有余存;

→   图书馆里的小组讨论室不够用,总是没有空的;

→   图书馆近期越来越吵,不能安静上自习;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一些经常被建议的解决措施有以下几条:

ü  去别的图书馆借,但是路途不方便;

ü  要求图书馆的紧急递送服务,但是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

ü  去其他图书馆上自习,但是距离较远不方便;

ü  去其他图书馆的讨论室开小组会议,但是耽误时间;

ü  提前申请讨论室的使用,但是时间不好确定;

ü  去图书馆的开放区域讨论小组作业,但是人多嘈杂不利于集中精力讨论,容易跑题。

 

关于以上这些问题和措施的高频表达如下:

Ø  stock 库存

Ø  discussion room; seminar room; meeting room 讨论室

Ø  vacan

朗阁培训 托福培训 综合口语 托福综合口语Task5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