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口语 > 新托福考情题库及备考指导:口语篇

新托福考情题库及备考指导:口语篇

来源:网络 2013-05-3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2013年下半年的新托福口语考试中,Task 1仍将以“描述类”话题为主,“建议类”及“利弊类”话题为辅穿插出现(平均一至两个月出现一次)。

 1. Task 1考查方向与应对策略

 

2013年下半年的新托福口语考试中,Task 1仍将以描述类话题为主,建议类利弊类话题为辅穿插出现(平均一至两个月出现一次)。

 

ETS在其官方指南OG上对Task 1的定义是:Personal Preference(个人偏好),具体说明为:This question asks the test taker to express and defend a personal choice from a given category- for example, important people, places, events, or activities that the test taker enjoys(这个问题会要求考生针对所*的话题表达观点并解释自己的选择,这个话题有可能是关于一个重要的人、地方、事件或者喜欢的活动)。因此,我们把这类题目称为描述类问题,如:Describe your ideal home. 建议考生们针对这类主流题目应当按照这四大领域的共同特征进行归纳。

 

建议类利弊类题目较少出现,但也不应被忽视。建议类题目(如:If friends from another country were going to spend time in your country, what city or place would you suggest they visit?)不再对“peopleplacesobjectsevents”四大领域提问,而是针对一个可能发生的行为或场景,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题目常出现的关键词为suggestadviseshouldwould等。考生在答题时应以举例说明为主,适量加入“shouldwouldcould”等可以强调虚拟的语气词。

 

利弊类题目通常要求学生对于一个现象、一种个人行为(大多数情况下讨论的对象为学生)、或学校的一项新政策分析其优点以及缺点,题目中常出现的关键词为advantagedisadvantage, 建议考生答题时可以列举一个优点和一个缺点,也可以列举多个优点和多个缺点。

 

2. Task 2考查方向与应对策略

 

2013下半年新托福口语Task 2的考查方向总体上不会出现大变化,仍将继续考察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常见的具有争议的话题,主要为校园、日常、社会三大方向,具体为学习、社会热点、生活类话题、校园生活。新托福官方指南OG上对Task 2的定义为Personal Choice(个人选择),具体说明是:This question asks the test taker to make and defend a personal choice between two contrasting behaviors or courses of action(这个问题会要求考生在两个相对立的行为或方法之间做出个人的选择并解释支持自己偏向的原因)。

 

建议考生在Task 2的备考过程中针对以下常出现的三大类型问题分别进行准备:

 

A. 单方观点题:题目中给出一个陈述句,要求考生表明同意或反对的态度,并解释原因。出题结构为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 One Statement.如:Children should be required to help with household tasks as soon as they are old enough to do so.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above statement? Why or why not?

 

B. 双方观点题:题目中给出两种观点或行为或习惯,要求考生表明倾向哪一种的态度,并解释原因。出题结构为Some people prefer A, others prefer B. Which do you prefer?如:Which way do you prefer to spend your spare time, reading, thinking alone or participating in group activities? Why?

 

C. 三方观点题(较少见):题目的形式和双方观点题非常相似,给出三种观点或行为或习惯,要求考生表明倾向哪一种的态度,并解释原因。出题结构为Some people prefer A, some people prefer B, others prefer C. Which do you prefer?如:When you have a question, do you prefer to ask your teacher or search on the Internet or check reference books?)

 

3. Task 3Task 5考查方向与应对策略

 

2013年下半年的口语考试中,Task 3考查方向仍将以校园颁布新政策为主,Task 5考察主题也仍旧为Problem and solutions, 但在男女给出建议方面,双方共同给出解决方案的比重还将增大。

 

在针对这两个task的备考中,建议考生本着TPO为主,机经为辅的原则进行针对性练习。毫无疑问,在托福考试的备考中,TPO*是考生们进行模拟练习时的首选。在考试临近前,可稍将重心转至机经上。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每月都将每次考试的考题回顾系统整理后公布至微博上,建议大家在考试前熟知场景,在考试的听题过程中能帮助理解。

 

4. Task 4Task 6考查方向与应对策略

 

Task 4的考试主题在下半年仍将以PsychologySociology方面为主,不会有太大变化。同样,Task 6的常考话题也依然是自然科学类,变化不明显。

 

这两个task是*考生公认的难题,所以很多考生在准备过程中往往经过一番挣扎后选择放弃,这是极其不明智的选择。建议考生们针对以上提到的几个方面内容进行*口语的高频词汇积累及背诵,便会发现这两个task的难度大大降低;并选择多听同场景的听力段子,练习自己记笔记及理解的能力。有条件的话,参加具有针对性的托福培训课程,经过专业的托福教师的辅导,也会觉得自身的口语水平有脱胎换骨的感觉。

新托福 口语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