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口语 > 托福口语:训练用不同方式表达内容

托福口语:训练用不同方式表达内容

来源:网络 2013-05-13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一种表达方式对方不懂,美国人会寻找另一种表达方式*终让对方明白。因为事物就一个,但表达它的语言符号可能会很多。比如水,*上就这一个事物,但却有多种符号来表达它。在托福口语备考中就需要这样的训练。

   一种表达方式对方不懂,美国人会寻找另一种表达方式*终让对方明白。因为事物就一个,但表达它的语言符号可能会很多。比如水,*上就这一个事物,但却有多种符号来表达它。在托福口语备考中就需要这样的训练。
  如果一个人懂8种语言,那他在*上被别人理解的机会就会大得多。用汉语说"水"别人不懂,用德语说别人也不懂,但用英语说 water,别人可能就懂了。这就要多做替换练习。
  传统的教学方法也做替换练习,但这种替换不是真替换,只是语言层面的替换,而不是思维层面的替换。比如,I love you,按*的替换方法就把you换成her,my mother,them等,这种替换和*生练描红没有什么区别。这种替换没有对智力构成挑战,没有启动思维。
  换到*后也不知道到底在love 谁,现实生活中也不能这么随便love(笑声)。这种替换句子的基本结构没变,我听不懂I love you,肯定也听不懂I love her.如果替换为I want to kiss you.I want to hug you.I''ve a crush on you.I will show my heart to you等,或者给对方讲电影《泰坦尼克》,告诉对方that is love,这样一来对方可能就明白了。这才叫真正的替换。
  也就是说用一种不同的方式表达同一个意思,或者对方听不清楚,举一个简单易懂的例子来表达,直到对方明白。
  比如爱因斯坦讲相对论,他用科*语讲,除了科学家之外是没人听得懂的,所以爱因斯坦就用一个通俗的例子把相对论讲了出来。他说,什么叫相对论呢?两个lovers在一起,一小时相当于一分钟,而两个仇人呆在一起,一分钟相当于一小时,就这是相对论。他这样一讲,我想没有人不会明白相对论的。
 

托福口语 表达方式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