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口语 > 新托福口语备考误区

新托福口语备考误区

来源:网络 2017-05-19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老师想通过这篇托福培训对考生们备考托福口语中所出现的误区进行浅谈,希望可以引领一部分考生从误区中走出来,也希望可以帮助将要备考的考生让他们对于这些误区”绕道而行“。

在这些年的托福口语教学中,笔者看到不少考生认真努力,在备考的路上顺利取得了自己理想的分数,真心为这些学生感到开心和自豪。但同时,笔者也发现一些考生分数总是不理想,尽管他们也很努力也投入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在托福口语的备考中。

 

真的是同人不同命吗?还是哪里出了问题?因此,朗阁老师想通过这篇托福培训对考生们备考托福口语中所出现的误区进行浅谈,希望可以引领一部分考生从误区中走出来,也希望可以帮助将要备考的考生让他们对于这些误区绕道而行。

 

1发音误区之考托福我必须拥有美式发音,这样我才能*

这样的声音在教学中屡闻不鲜。真的如这部分学生所言,拿*的必要条件是考生必须有美式发音吗?我们还是看看ETS官方所给出的评分标准,用事实说话。在ETS官方所给出的托福口语评分标准中,对于独立任务题的delivery这一项满分的表述如下:Generally well - paced flow. Speech is clear. It may include minor lapses or minor difficulties with pronunciation or intonation patterns, which do not affect intelligibility.

 

其次,我们再来看看对于综合任务题的delivery这一项满分的描述:Speech is generally clear, fluid, and sustained. It may not include minor lapses or minor difficulties with pronunciation or intonation. Pace may vary at times as speaker attempts to recall information. Overall intelligibility remains high.不难看出,官方对于发音部分的期待没有涉及跟任何美式发音相关的内容。而且,官方反复提到了4分的考生说话内容应该是清晰的流畅的,并且允许考生有少数发音和语调的小错误,当然这些小错误不能影响理解性。

 

所以,考生们快从专攻美式发音的误区中抽离出来吧。在备考中,建议考生们多去关注错误发音的纠正,例如重音、吞音以及音标混淆等情况。

 

2词汇误区之单词我背了啊,我每天都花1小时去看单词

在托福口语的教学中,笔者经常会遇到这样的考生。论及学习态度,真的无可挑剔,他们很多人随身携带单词书,会早早的来到教室,看上一小时单词。但是在刷题的过程中,他们依然单词薄弱,甚至很多单词明明看过却依然不认识。这些考生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

 

不得不说的是,这部分学生的单词记忆方式出现了严重错误。他们往往把看单词误认为这就是背单词。就托福口语综合任务题而言,它们的考试形式很特别,是对于学生综合能力的考查,涉及到阅读、听力和口语。如果考生只是单纯的去看单词,*常见的结果就是在听力的过程中无法识别出这些单词,导致无法获取信息和答题,分数也就不可能尽如人意了。

 

所以,考生们对于托福口语词汇的记忆*不能限于看,在背单词的过程中要去重视词汇的发音,要开口,要反复练习。这样才能在托福口语综合任务题的答题中及时准确地获取听力部分的信息。

 

3刷题之我将自己的答案都写下来了,然后在录音的时间里面读出来

 

对于这样的托福口语练习方式,笔者可以说是感到痛心疾首,因为考生练习的不是口语而是写作。托福口语对于考生的英语能力考核是非常严格的,就Task 3和Task 4两题而言,考试中考生被要求把阅读和听力当中获取的信息进行整合,在30秒的准备时间结束后,考生要立即将整合好的信息说出来。所以,在整个托福口语考试过程中,考生是没有时间把所有要说的内容一一记下来的,毕竟这不是写作考试。想-说与写-读完全不是同一件事情。

 

所以,考生们在备考阶段的练习中不要再选择将答案全部写下来再去读出来。考生们练习的流程应该是获取信息-关键词提示-说话这样的模式。当然,对于那些基础薄弱并且无法说出句子的考生而言,这样的流程刚开始操作起来会比较有难度,因为他们可能无法给出完整和准确的句子。

 

那么,建议这部分考生在平时的练习中先把60s的说话时间抛在一边,先去开口练习每个单句,句子的准确性。之后这部分考生可以再按照60s的答题要求,根据获取信息-关键词提示-说话这样的模式去进行答题。

 

托福口语中的备考误区,通常会让考生们的备考事倍功半,虽然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后的收效却不能尽如人意。所以,希望更多的考生们可以远离这样的一些误区,用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去*自己的托福成绩。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托福培训 托福口语 口语备考误区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