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口语 > 托福考生口语考试5大代词错误

托福考生口语考试5大代词错误

来源:网络 2013-04-1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下面是托福口语考试经常会犯的一些代词错误,有些与*的发音有关,he,she傻傻分不清楚,有些则是想说复杂拿,却又越说越混乱。

  下面是托福口语考试经常会犯的一些代词错误,有些与*的发音有关,he,she傻傻分不清楚,有些则是想说复杂拿,却又越说越混乱。

  个*常见的错误是一个句子中代词的频繁转换,即所谓pronoun shift。

  典型的例子是“When one searches on the Internet, you will potentially get onto illegal websites, which will cause negative consequences to us.”在这句话中one,you和us未能*持一致,让*不知所云。应该修改为“When searching on the Internet, we may potentially get onto illegal websites, which will cause negative consequences to us.”

  第二种常见错误是代词在“性别”上未能与被指代对象*持一致,这在学生的口语中也是常见问题。

  比如学生所写这句话“Studying in a co-educational school, a girl may concentrate more on popular boys, which may cause ignorance of his study.”显然,his的出现与句子主语a girl是不相符合的,应该改为her。

  第三种错误是代词在“数”上未能与被指代对象*持一致。

  在“Girls are easy to be persuaded to buy cosmetics, because she always wants to be pretty.”中,主语是girls,为复数,但是原因状语从句中的代词却是she。改正的方法便是将she改为they体现“数”的一致,同时将wants改为want,实现从句内部的主谓一致。*终结果为“Girls are easy to be persuaded to buy cosmetics, because they always want to be pretty.”。

  第四种错误是“格”出了问题。

  *常见的情况是本该用形容词性物主代词(比如their),结果误用了代词的主格或宾格(比如用成了they或者them),或者在主格和宾格之间未能区分清楚(比如分不清they和them)。一个典型的例子是“Some graduates are proud of their diplomas; however, companies regard they as nothing.”。句中regard后面应接宾语,所以they应该改为them才对。

  第五种错误与反身代词的使用有关。

  反身代词表示“某人自己”,比如“Many children are addicted to computer games and they cannot control themselves at all.”教学中笔者发现,学生清楚这种用法,但是不会表达“某人自己的”这个概念,总是说“Teenagers cannot control themselves behaviours”。这句话中,themselves要改为their own才能体现出“某人自己的”这层意思。因此,考生在作文时要格外留意这个小点。

  考生在考试前,可以试试看将自己的口语备考记录下来,听听看每次犯得错误,就能有所改善。


托福 口语 代词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