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写作 > 托福综合作文解析(上)

托福综合作文解析(上)

来源:网络 2013-03-12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众多出国留学考试中,托福考试一直因其在美国的性和考试本身的科学性而深受学生的亲睐。每年参加托福考试的考生不计其数,作为留洋的重要平台,托福为许多人圆了出国梦想,却也无形中成为考生踏出国门的障碍。

在众多出国留学考试中,托福考试一直因其在美国的性和考试本身的科学性而深受学生的亲睐。每年参加托福考试的考生不计其数,作为留洋的重要平台,托福为许多人圆了出国梦想,却也无形中成为考生踏出国门的障碍。

 

究其难点,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分析认为主要有两条:

1. 考生对机考形式的不熟悉。*考生早已习惯卷面答题的方式,当他们面对冰冷的机器时,往往会因生疏而导致不必要的错误,或是不自觉地拖慢速度,甚至出现口语考试时的冷场状态。这些对考试的顺利进行都有很大影响。

 

2. 考试本身强调对综合能力的考查。其它的出国考试也会同样分成听,说,读,写四门,但尤以托福考试*能考察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而其考察结果也更真实。因为它擅于将听力,阅读,和写作结合起来出题,有任何一环出现问题都会导致功亏一篑。

 

那么考生面对如此有挑战性的考试时,如何从容应对并且将其顺利攻破呢?本文中,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写作组的将就写作单门科目加以剖析。

 

托福写作部分由两篇作文构成,分别为综合作文和独立作文两项。相对来讲,综合作文形式更单一,更易准备。考生若了解以下要点并且加以练习,便可轻松将难点转化成的突破口。

 

1. 熟悉考试流程

 

托福综合作文由读,听,写三部分组成。

首先考生需要用三分钟的时间阅读一篇结构清晰的*文章,期间可做相应笔记,并且这篇文章*后写作时仍将重现。阅读文章大多为4段式,首段亮观点,后3段分别为支撑观点的3个理由。

然后考生将听到一段两分钟左右的听力材料,此材料内容和之前阅读文章的内容有直接联系,大多是反驳关系。听力材料只放一遍,无复听机会。听力材料也大多以4段式结构出现,条理和节奏都较清晰。

*后考生被要求对听力和阅读材料中的观点做总结和对比,写作时间20分钟。字数要求为150-225字。

 

从以上流程中我们不难发现,心态和时间是必须克服的难点。考生不仅要*持清醒和镇定,克服紧张心理,把握住*的一次听力机会,更重要的是对每部分所设置的时间合理的分配和利用。

 

2. 了解*的评分标准

 

知己知彼,方可百战百胜。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在评分时在乎三条标准

 

信息点的完整性

我们先来看一下综合作文的指令summarize the points made in the lecture, and explain how they cast doubt on the specific information made in the reading

从指令中不难发现,*在改卷时*看重的首先是信息点的齐全。

两个重要要素一是总结,二是对比。而从信息的比重上来说,听力内容应该占据更大比例。

若观点和3个论点准确,并且清晰体现了听力和阅读反驳或支持的关系,即为成功。

 

结构完整且清晰

综合作文结构往往45段,对是否有结尾段要求并不严格。主体段以总分结构呈现。

 

词句的书面和多样

在写作考试中,考察语言是*的*终目的。考生在单词方面应尽量做到用词书面,无明显重复。而在句式方面也应做到表达准确,长短搭配,句型多样。

 

托福常见同义词:

think→ hold/ claim/ contend/ maintain/ believe/ argue

listening→ the listening material/ the lecture/ the professor/ the speaker

reading→ the reading passage/ the passage/ the article/ the author

oppose→ hold the opposite opinion/ cast doubt on/ challenge/

because→ since/ as / for the reason that/ due to

but→ however/ yet/ nevertheless/ on the contrary

 

3. 善于take notes

 

托福考试的机考形式决定了考生在考场上信息的易流失性。阅读信息只能在屏幕上看到,如果不做必要记录,会导致学生在*后写作时抓不到重点,无谓的浪费时间。而听力材料的不可重复性更要求学生合理的利用时间,否则会出现瞬间遗忘的尴尬。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在此提醒考生们,笔头永远比记忆力更可靠。

 

在阅读的3分钟里,考生应利用好文章结构的固定性,*搜取重点信息并用任何看的懂的方式记下以下三项内容

1. topic, 考生需将大意记下,包括观点是正是反。

2. 所给的3 reasons, 可以是英文,可以是中文,也可以是符号,建议记录下重要的英文关键词,以便听力时节省时间。

3. 必要的支持信息,例如例子和缘由。

 

而在听力的两分钟里,考生除了要对以上三点做笔记外,还应尽量记下更多细节的论据,因为听力信息将成为写作时的重点。
 
填写表单, 申请朗阁托福免费试听课程

托福 综合写作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