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写作 > 托福综合作文解析(下)

托福综合作文解析(下)

来源:网络 2013-03-13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许多考生考完后会发现,比较容易失误的往往是综合作文。归根结底是因为在放听力材料时难免会有紧张情绪,一是怕对重点词汇的不熟悉,二是因为只听一次,没有挽回的机会,这样一来,就会更加紧张。

4. 听力前做适当题库

 

许多考生考完后会发现,比较容易失误的往往是综合作文。归根结底是因为在放听力材料时难免会有紧张情绪,一是怕对重点词汇的不熟悉,二是因为只听一次,没有挽回的机会,这样一来,就会更加紧张。

其实大可不必这样害怕,只要善于利用考试的特性,便可以事半功倍。

之前提过,阅读和听力的点往往是反驳的。例如如果阅读文章觉得穿校服有益,那么听力就会说此政策有害。若阅读觉得好是因为校服会节省开支,更便宜,听力则会觉得其实穿校服后学生还是会在课外买衣服,因此费用更高。所以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们在读完阅读文章后,除了做简单笔记外,还应做两项题库:

 

对中心词的题库

由于观点和论点大多是一一对应的原则,因此一些必要的关键词,特别是名词难免会有重合。这样一来,会减少在听力中听单词的很多压力。甚至可以在做笔记时直接将刚才阅读中的原词拉到听力笔记中。

 

对观点和论点的题库

200字左右的文章中,如果考生将重要信息点一一对比的话,已经可以将文章基本完成,哪怕缺少一些补充的细节,但至少不会得过低的分数。所以考生在听力前如果对主要的线索和思路做相关推测,往往可以更加胸有成竹。

 

5. 对阅读和听力中的语言做必要的同义转换

 

许多考生为了节省时间,常常会将阅读材料中的原句进行摘抄。试想一下,如果这么做,考生该如何从众多回答中脱颖而出呢,因为会有偷懒和抄袭的嫌疑。此外,阅读原文在写作时会再次出现在屏幕上,这可以叫做恩惠,却也可以看做是陷阱。如果直接摘抄就必然中计。

 

因此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要从词和句式上对阅读和听力的内容做同义的改写,在不改变大意的前提下,让语言变的更特别。

 

对词汇改写的方法

-----同义词的改写

例:advantages→ benefits/ merits/ upsides

-----词性的改写

例:bring negative effects to→ affect sth. Negatively

-----反义改写

例:not as easy as→ more difficult

 

对句型的变动

-----主被动变化

例:Wearing school uniform will reduce the teasing and bullying among students.

→ The teasing and bullying among students will be reduced by this policy.

-----定语从句,分词,插入语转换

例:English, a global language, has largely facilitated people’s mutual communication.

→ English, recognized as a global language, has largely facilitated people’s mutual communication.

English, which is recognized as a global language, has largely facilitated people’s mutual communication.

-----加减there be 句式

例:Several computer programs can be used to solve the problem.

→ There are several computer programs that can be used to handle the problem.

-----调整语序

例:People usually listen to music to release the stress.

→ In order to relieve the strain, people nowadays usually choose to listen to music.

 

6. 适当利用模板

 

相对而言,综合作文的模板有使用的必要性和价值。其优点主要有三点

节省时间

20分钟的时间里完成思路的构造和语言的书面实属难事,适当借力会让考生更有把握。

指导思路

在考试的紧张状态下,难免会有一些信息的遗漏。如果有一个完整并且系统的思路指引便可避免不必要的失误。

语言正式

模板的词汇和句式会比较讲究,既不会有明显的单词重复,又能有丰富的句型。轻松让考生达到语言表达的书面感。

 

模板范例:

In the lecture, the professor believes… . This does not agree with the opinion made in the reading passage, which suggests that….

 

Firstly, according to the lecture, … because…. . However, the author holds the opposite view that… since…

 

Another point is concerning… . The listening material contends…for the reason that…. . The passage, on the contrary, maintain that …

 

Finally, as is believed in the listening, …because…. . It challenges the point made in the article, which claims…

 

从以上模板,我们会发现,有三大好处

先说听力,再说阅读

这和题目指令非常吻合,并且充分体现了对比的原则。

有清晰的连贯

连词在文章中能起到指导思路的效果,会让*阅卷更省力。

有细节信息的补充

我们看到在每一个听力和阅读的观点后都加上了必要的原因阐述,目的是练习文章的说服力,不仅体现了对信息的捕捉能力,还能感觉有理有据。

有漂亮的词句

好的文章中应包含英式文章中的各种从句和复杂形式,其中包括三大类,从句、分词和插入语,这些在考试中是很难顾及周全的。但是,利用好一份清晰的模板后就可以让考生将重点focus在信息点和内容上,而不是语言上。

 

虽然写作一直是所有*考生的难点和软肋,但我想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还不够了解,不够了解托福考试的特点,不够了解什么是作文的标准,也不够了解如何利用考试中的必要技巧。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常常害怕,甚至退缩。可是,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相信,从这一刻开始,摆正心态,从容面对,深入研究并且加以反复练习,那么你将会惊喜的发现,这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挑战,并且我们有能力完成翻越。
 
填写表单, 申请朗阁托福免费试听课程

托福 综合写作 *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