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写作 > 新托福考情题库及备考指导:写作篇

新托福考情题库及备考指导:写作篇

来源:网络 2013-05-3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2013年新托福考试已经不知不觉过去了三分之一,从整个出题情况分析,综合写作以动物类话题为主。在过去的10多场新托福考试中,动物类的话题竟然占据了全部考试的半壁江山,尤其是整个3月的综合写作考试几乎都为动物类话题,比如3月16日考的海牛智力问题,17日考的澳洲熊灭亡原因,24日考的霸王龙食物类型和30日考的恐龙脖子的形状。

 一、考题回顾

 

2013年新托福考试已经不知不觉过去了三分之一,从整个出题情况分析,综合写作以动物类话题为主。在过去的10多场新托福考试中,动物类的话题竟然占据了全部考试的半壁江山,尤其是整个3月的综合写作考试几乎都为动物类话题,比如316日考的海牛智力问题,17日考的澳洲熊灭亡原因,24日考的霸王龙食物类型和30日考的恐龙脖子的形状。

 

而独立写作仍旧延续着去年的趋势,以社会类考题为主,占到了独立写作考试的60%以上。尤其在1月和3月几乎所有独立写作的考试题目都出自这个类别。从考试题型上来看,独立写作继续沿用支持反对型的出题模式,而在414日这场考试中,我们看到了选择论述题的出现。不过对此考生不必慌张,写作方式和支持反对型大致是相似的。

 

二、考试趋势及备考指南

 

2013年下半年的新托福综合写作可能将继续以动物类为主,同时我们也要密切关注考古类,历史类,商务类的话题。在备考时,考生要特别对TPO真题和OG的题目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考生可以找出所有和上述话题有关的题目,作为考前练习。比如TPO的所有综合写作的文章和翻译以及范文都可以在网络上找到,从写作框架和句型上来说,同一个话题学习时只需要精看2篇左右的文章,剩下的题目可以作为考前冲刺训练,而在看的时候考生可以在网上找到相关的范文和翻译,或者关注新浪微博“Ricky朗阁在线获得帮助。在看范文时,同学们需要注意对于文章框架结构的提炼,若遇到问题可以及时请教任课老师或与笔者进行微博互动。另外,听力笔记的训练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根据我的经验,有2个突破口,一是*自己的*记忆力,要做到这点,考生可以通过背诵英文段落来达到目的;另外一个是熟练运用英文缩写及符号。当然,一定的词汇量也是必须的,网上很热门的托福分类词汇同学们看看还是很不错的。*后在写综合写作的时候考生们还要遵循一个指导思想,即以讲座信息为主,阅读信息为辅。

 

独立写作在下半年也将继续以社会类考题为主,从历史规律来看,新题之间一般间隔2-6次考试,如果大陆考区周六周日都有托福考试,那么周六的考试几乎都为新题,考生需要密切关注北美考试机经。此外,对于独立写作命题我们需要把握几个重要的关键词:生活,成功,教育,环境,媒体。生活类要注意目前生活情况与过去某个时间节点的对比,比如你认为现代人比过去人压力更大吗;成功类要关注成功人士的一些性格特征和品质,比如你是否赞同沟通能力是一个成功人士*重要的能力;教育类涉及的范围无非是各级教育的现在与过去的对比;环境类主要考到的是环*和环境污染这2个永恒的话题;媒体类我们要留意媒体的功能和社会影响,比如媒体是否过多暴露了名人的隐私。

 

考生在备考时一定要注意对理由及例子的收集和整理,在互联网上有大量的写作素材,但是笔者认为同学们应该以官方范文为主,另外,在一些*论坛的托福写作板块中,还有很多*的独立写作素材,同学们可以去看看。此外,我们也应该注意话题的相通性,托福写作的特色之一就是同类题目相似性较大,在理由选择时不同题目可以互通有无,在考前准备过程中找好各类别的基本点,考试时稍加转换,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比如以下的2个考题,一个是考公众的认知度和钱,哪个能让人们工作更加努力,另外一个是考一个*和政治家*重要的能力是沟通能力吗?这两个题目都是成功类话题,对于个题目可以这样分析:,钱固然重要;第二,公众认知度更加重要,因为可以满足人们的心理需求;第三,同时,公众认知度可以带来更多的财富和金钱。对于第二个题目,咱们也可以这样分析:,沟通能力固然是很重要的;第二,对于*,比沟通能力更加重要的是他的勤奋,这能让他有更大的公众认知度,得到人们更普遍的认可;第三,比沟通能力更加重要的还有他的自信和沉稳等等。因此,我们可以总结出:很多成功类题目的论点和论据都是可以串起来的,都是可以相通的,因为考成功类的话题无非是考大家对成功的定义,成功的人是靠什么成功的,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这些其实都是有一些比较现成的定论的。所以其他类别的话题也可以通过相似的方法进行分类总结。*后要提醒考生们的是在独立写作中合理运用例子包括亲身经历是**作文分数的重要手段之一,在备考时同学们不妨准备些例子,可以分成不同话题准备,以便在考试中灵活运用。

托福 写作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