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写作 > 【写作】托福写作主题段如何处理

【写作】托福写作主题段如何处理

来源:网络 2014-04-17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目前许多考生在主体段写作中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没话说字数不够,二是花太多没重点。总而言之就是乱出招,想到啥说啥,想不到啥就傻眼。其实,一个100字的主体段并不难写,关键是要找到段落展开的方法。下面就由朗阁托福培训教师带我们一起来看看托福写作主体段有哪些展开方法。

  目前许多考生在主体段写作中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没话说字数不够,二是花太多没重点。总而言之就是乱出招,想到啥说啥,想不到啥就傻眼。其实,一个100字的主体段并不难写,关键是要找到段落展开的方法。下面就由朗阁托福培训教师带我们一起来看看托福写作主体段有哪些展开方法。

  方法一:举例----缩小范围来论证。

  如动物→鸟类,现代交通方式→飞机,上面的举例是*简单的形式,即对单个词/短语,或说单个对象举例。我们在独立写作中会遇到对单个对象的举例,这也是大家都能做好的;但我们更常遇到的是需要对一个句子,或说多个对象互相联系而串成的观点举例的情况,这时我们就需要留意我们所举的例子的有效性了。

  举例的基本原则:

  a. 细节性原则----细于被举例者。

  b. 一致性原则----良好体现与要用举例*的观点的一致对应关系,观点中的重点信息应在例子中不多不少地体现。

  举例的具体操作方法:

  粗举,细举,引调查,列数字。

  (1)粗例----粗犷的例子

  "粗例"即一类人、物或事,或一个公认事实的例子,说白了就是多数人都能认可的信息。寻找这类例子的时候比较轻松,只要在观点中找出可以继续细化的重点信息然后"narrow down"就可以了

  观点1: Employers are willing to pay a premium for highly qualified applicants.

  粗例1: International companies desire bilingual employees and offer higher salaries to attract them.

  "粗例"可以建立"面"对"线"的关系,但需要注意不能太空洞,同时也要控制使用的量;粗例子需要搭配因果分析、比较论证来使用,才能使整个段落更有血肉。

  (2)细例----细致的例子

  "细例"就是具体到一个人、一个物,或一件事,可以是实际存在的,也可以无中生有。这类例子更加鲜活,更有说服力,通常也能占据更长一些的篇幅,平时有意识地积累并灵活联系,写起这类例子来才会更加得心应手。

  a. 实际存在的,一方面,这类例子可以是身边,家人、朋友、自己和身边发生的一些事情;另一方面就是名人和一些被报道出来的“名事”了

  观点2: Mistakes serve as vivid, sometimes painful deterrents from certain action.

  细例2: A friend of mine suffering from smoking-induced lung disease would remember the emotional and physical pain associated with the side-effects of tobacco usage. Not only does he recall the smell of hospitals, the imprint of pain on the face of someone who died from smoking, but he would also link these memories immediately with cigarettes.

  观点3: You cannot judge a person only by his or her appearance.

  细例3: Susan Boyle is one of those. Such an appearance has long been rumored, but her incredible voice and stunning performance on BGT has won her great popularity.

  b. 此外,"细例"的无中生有就是假设论证,常用if,supposing等开头

  观点4: Individuals play a significant role in alleviating traffic congestion.

  细例4: If 30 people get on a public bus instead of 30 individual cars, there will be far fewer automobiles on the road, greatly easing the traffic burden.

  "细例"可以建立"面"对"点"的关系,读者容易理解,但也要注意不能太松散,应紧扣要*的观点,明显突出观点中的重点信息,宁缺毋滥;细例子有时自身的字数貌似就已经可以撑起一个段落,但即便如此也一定不能把例子描述完就完了,必要的动作是在*后加上一两句总结或评论。

  举例子的方法除了上述的粗例和细例,有的时候还可以引用科学数据或者调查报告的结论。大家也可以在平时的练习中总结一些好的例子以备不时之需。
 
       

托福培训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