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频道 > 托福写作 > 新托福独立写作之集中训练营(上)

新托福独立写作之集中训练营(上)

来源:网络 2013-02-2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托福考试是颇具挑战性的测试,尤其是改革后的新托福更是变语言测试为综合能力测试;对英语基本功并不是特别扎实的*考生,尤其是那些容易偏科的考生来说,IBT写作的小作文部分更是一大新的挑战。因此,对比看来,新托福独立写作就显得比较容易准备了,当然前提是要练习训练。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分析认为,新托福独立写作要求在30分钟之内完成不少于300字的英文作文,不仅是考察考生的写作能力,同时也是考察考生的知识和逻辑。

托福考试是颇具挑战性的测试,尤其是改革后的新托福更是变语言测试为综合能力测试;对英语基本功并不是特别扎实的*考生,尤其是那些容易偏科的考生来说,IBT写作的小作文部分更是一大新的挑战。因此,对比看来,新托福独立写作就显得比较容易准备了,当然前提是要练习训练。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分析认为,新托福独立写作要求在30分钟之内完成不少于300字的英文作文,不仅是考察考生的写作能力,同时也是考察考生的知识和逻辑。

 

其实,只要是有关英文写作方面的考试中总是能见到考生们常犯的不少错误,也时刻在暴露着我们*考生的弱项:a) 大脑一片空白,见题却无话可说。托福独立写作题目中出现难词生词的几率并不是特别大(当然这个难词是针对平均水平而言的),但是却就是这些十分常见,十分生活化的题目总是能为难住大片考生。这也暴露出我们*考生在思路上的明显弱势。b) 表达漏洞百出,可读性相当差。正是由于考试时间的紧张,加上现在改革后的计算机答题模式,让本来速度就不够快的考生更觉时间紧迫了。因此在这样的状态下,出现中式化表达等令人哭笑不得的语句就实属意料之中了。这暴露出我们*考生在语句上的明显不足。c) 用词平淡无奇,纯属应付了事。 相信所有英语学习者都知道,词汇是学好英语的基本。有了基本词汇后,能说能读。可是,对于新托福写作而言,仅仅具备日常普通词汇是远远不够的,因为普通平淡的词汇鲜有亮点,很难抓住*的眼球。可这也恰恰是我们*考生*该*的。

 

因此,对于大多数*考生而言,新托福独立写作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由于话题涵盖面十分广,而我们却十分缺乏相关表达词汇;此外即使有了词汇,语句表达却也是不尽如人意。因此,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对于广大考生而言,要想真正突破新托福独立写作,势必要下一番苦功夫,对自己薄弱的词汇,语句及论据三方面进行集中性的训练。

 

(一) 词汇集中训练营

新托福独立写作词汇(不同于其他几门科目)是属于相对简单的;尽管会出现动物类考题,但*多也就限于动物*护,如珍稀动物(rare animal); 至少不会频繁出现Vertebrate脊椎动物等相关表达词汇。所以考生在准备托福独立写作词汇的时候,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们并不建议大家盲目地依靠某一本单词书从az地胡乱背一通;相反的,应该是在整理的基础上,加以运用式的记忆。因为不少考生均存在会背单词但不会用单词的现象,所以一定要在训练过程中加以巩固和*。

 

而对于单词的整理,考生可以从词类进行整理,也可以选择话题进行整理。若以话题整理为例,我们可以完全参考历年真题,包括老托福中的185道真题及改革后机考的历年真题,并且参考相关书籍,对考题进行话题分类,然后按照出现频率进行排序先后,进行话题分类整理记忆,这样才能更有针对性地记忆单词,并且考场中能得以运用。如可将话题分成以下12大类:生活与健康,学校与教育,工作与成功,金钱与礼物,家乡与建设,家庭与*,娱乐与休闲,媒体与影视,企业与管理,发展与变化,动物与植物以及土地与资源等。有关教育,媒体,科技等相关词汇相信是各位考生及老师课上频繁能接触到的,所以笔者此处以考生们在准备过程中相对涉及较少的(娱乐与休闲)为例,整理出该话题常用词汇,考生们可以适当地借鉴与模仿。

 

Leisure:

旅行tourism(专业旅游业), travel, trip, journey, excursion(*旅行), sightseeing(观光), guided tour(有导游的旅行), package tour(跟团游), self-conducted tour/self-guided tour(自助游)

旅行相关词ecotourism(有益环*的旅行), tourist attraction/tourist spot(旅游景点), souvenir(纪念品), castle(城堡), travel agency(旅行社), amusement park(游乐场), theme park(主题公园), ethnic minorities(少数民族), local residents(当地居民), habitat(栖息地), exotic(异域风情的)

休闲活动:diversion/pastime(业余的消遣), recreation(休闲), release stress(释放压力), rid off the worries(消除担心), get away from the daily grind, memorable, performance, mold one’s temperament, calm the nerves and restore the soul(让人放松), light exercise, moderate exercise, vigorous exercise, workout(健身), aerobic exercises(有氧运动), blood circulation(血液循环), coordination, marathon, horseback riding(骑马), archery(射箭), triathlon(铁人三项)…

 

下表列出的为另一种形式的单词整理(学校与教育)话题的基本*词汇,考生可做补充参考:

 

 

 

Education

学校与教育

children and youth

adolescent

adapt to sth. / adjust

segregate students

think independently

appraise/evaluate/assess

generalist/specialist

well-rounded/versatile

primary-level/second-level/tertiary-level

vocational education

schooling/parenting

curriculum/curricula

physical/psychological

acquire knowledge/skills

 

 

 






 

 

新托福 写作 训练营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